close

WP_005384  
  

呼))))))) 是黑椒牛柳排耶!!!

我想想.... 自己都寫了兩,三年的網誌, 就是從沒有分享過做"牛扒"的經驗啦.

因為我就是沒有經驗唷!! :P

 

這些年來我都不喜歡吃牛扒呀,

感覺它不夠熟的話就是血淋淋的,

夠熟的話又會口感粗得像吃橡膠圈這樣.

其實這次算是第一次在家煎牛扒的啦! (灑花!!)

 

WP_005386 

 

在做這菜之前我也到網上搜集了一些小秘訣啊!

以下是我的做法啦!!!分享一下嚕 :)

牛排篇:

1) 因為牛排是需要保持它的原汁原味喔, 所以我都沒有先醃味,

只是臨放在煎PAN前15分鐘才灑上少量的鹽和胡椒粉而已.

2) 我把牛油都擦到牛排上 ... 而不是放到煎PAN上的.

3) 媽咪教我要用FORK 在牛排上針一些小孔... 煎好後會鬆化一點喔.

4) 網上的達人吩咐啦. 煎牛排的時間控制很重要啊. 通常是每邊煎兩分半鐘,

先煎完一邊才反過來煎另一邊.(偷偷告訴你們...我真的有拿著手機計時...哈哈 XD)

5) 然後收火就再讓牛排哥在煎PAN上休息兩分鐘 .. :P

 

WP_005385 

蒜蓉黑椒汁篇:

這個汁是我自己調出來的...其實也不難做的啦.

把蒜蓉,洋蔥碎,紅椒碎都用牛油煎至金黃,

加水,加蠔油,慢火煮... 然後略加麵粉提升它的濃度,

還有加少許鹽少許糖少許白胡椒粉..(各樣都少許 XD)

再把黑椒原粒和切碎黑椒加入去煮...

慢火煮並加以攪拌就可以嚕.

 

WP_005387 


這是一張7成熟的牛排柳大特寫!!!哈哈哈.

雖然看來還似是血淋淋的,但其實已經熟了嚕.

(絕對沒有血水滲出來的啦)

雖然我想再把它煎熟一點點,

但老公說這樣已是很Perfect...

所以就這樣保持它的 [perfect]....

就沒有再翻煎了 :p

 

要是你愛吃牛排的就可以試試做嚕... :]

(我不愛吃所以我不會常做這個....哈哈 ^.^""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琳達小姐[Linda]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