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P_003611   

 

咳咳!!!由我 (不常擦防曬的人)來分享防曬用品好像有點太不專業喲. 哈哈!!

其實我真的很少擦防曬用品的啦.

以前年輕時喜歡蜜糖色的膚色,

總會趁夏天季節,不擦防曬品就去日光浴這樣.

而且我超怕防曬用品的油膩感會迫爆痘痘!!

基本上日常生活都不擦防曬的 (請妞們不要學!!)

所以這次分享純粹品評一下我家僅有的防曬產品而已 :P

 

WP_003612

 

從左至右囉.

第一支)) PURE & BASIC  SPF 15 (中度)

這支其實是防曬噴劑... 是德國本地超市的便宜貨 XD

品牌也是非出名的啦.

買它回來的原因是前年夏天在海邊滑浪時,

發覺陽光超猛的, 為了怕曬傷膊頭位置會脫皮,

就隨便衝入附近超市買回來嚕.


WP_003613 

噴出來也是很稀的奶白色.

我當時也有噴在臉上, 幸好沒有爆痘之類

但香味不好聞啦.

 

WP_003611 

 

第二支)) SOFINA SPF 50 PA+++ PERFECT UV

這支已經是很久很久前買的了.

應該是數年前去泰國旅行前, 急急在SOGO買回來的咧.

如果沒記錯, 價錢都不算很貴 (二百元內)

一直都聽說過SOFINA的防曬品很清爽吧.

確實如此. 就算是這支SPF 50 (高度防曬) 質地都算是蠻清爽啊.


WP_003614 


顏色有點帶紅的粉色.. 所以擦了後會感覺皮膚帶紅潤感.

不過, 我都不喜歡擦它到臉上,

因為它都有一種"防曬"化學品的氣味 (我對氣味要求好高嘛. 喂!)

記憶中它都沒有給我爆痘... 不過它能不能防晒黑我就沒研究 XDD

 

WP_003611 

 

右三)) BIOTHERM SPF 50+

這支我不得不說!!!它是超雷品!!!!

要說是,上年大約4月份間, 我的皮膚又敏感起來.

然後看了皮膚醫生, 他說我的皮膚因為長時間處於沒陽光的情況下,

所以一時不適應轉季 (陽光) 以致對光敏感了.

 

然後用了藥, 皮膚慢慢穩定下來,

適逢5月要到超炎熱的希臘旅遊, 所以就在專櫃買了這支防曬品.


WP_003615 


倒出來也是奶白色, 但重油膩感.

當時人已經在希臘了, 就硬著擦!! (主要擦臉, 又擦在膊頭位置)

結果膊頭仍有發紅, 而且臉都快爛掉了!!!! 超爆痘的!!! 太油感啦!!!!!!

所以今年夏天, 我會用它來擦膝而已.. 哈哈

 

WP_003466 


最後左四)) La roche-posay anthelios SPF 50+

因為5月將要返香港一回才買這支. (作好準備 XD)

這次我在藥房買的. 所以比較有信心它不會長痘.

藥房小姐說這支可以給兒童皮膚用, 性質就溫和點咧.

我只擦過一次, 擦在臉的數秒鐘會有點"死白" [如下圖]!

但待一會吸收了就沒這樣誇張!

用了一次後都沒有爆痘. 所以我就認定它應該是OK的啦.

噢! 而且它沒有香味 :)

 

WP_003609  

 

題外話啦, 如果你也像我皮膚比較易敏感 (尤其轉季/ 對陽光)

除了臉, 別忘其他地方都要擦防曬品了.

今天我午飯時外出去...

大腿大約曬了20分鐘 (沒擦防曬品),

就開始發紅發熱,還出了很多小紅點.


WP_003604 

感覺像火燒 + 蟻咬, 超難受了一陣子 =_="

所以嚕....  別懶了 (我是提醒自己而已 XD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琳達小姐[Linda]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